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我要给宁夏的法院点赞......"

  

“因为双方当事人积怨较深,庭审前我本来已经做好了长期打算,没想到宁夏法院的法官态度让人如沐春风,办事效率也如此之高,案子在这样轻松的氛围内直接调解了,我要给宁夏的法院点赞!”来自甘肃的蓝律师激动的说。

近日,西夏区人民法院受理李某与杨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杨某于2018年承包了李某的30余亩土地,后双方产生纠纷,李某诉至法院,要求杨某向其返还30亩土地并赔偿经济损失5万余元。庭前阅卷后,在与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沟通的过程中,朱晓霞法官发现本案案情复杂,且双方当事人积怨已久,如果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矛盾将进一步激化,后续可能还会产生更多纠纷。

庭审当日,法官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在了解双方内心需求后,从“面对面”到“背靠背”,耐心细致给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最终经过八轮调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并达成调解协议。李某当庭向杨某退还承包费及经济损失共计2万余元,杨某当日向李某返还30余亩土地。相关手续皆于当日办理完毕,至此该案圆满解决。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这是西夏区人民法院干警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西夏区人民法院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切实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审判工作全过程。

接下来,西夏区人民法院将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开渠引源,扎根人民大地,厚植为民情怀,以“开山虎”的闯劲、“上山虎”的拼劲、“镇山虎”的韧劲,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良好风貌。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