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3万多元4年未要回 立案5日即调解 6名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这钱要了四年终于有结果了,谢谢法官,法官辛苦了!”

近日,西夏区人民法院受理6起农民工追索劳务费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案件标的虽小,但为了更快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张静快速反应,将该系列案件合并调解,最终该案在立案5日后就得以圆满解决。

案情回顾

20183月,李某、田某等7人为张某某承包的某项目工地提供劳务,工程结束后,张某某未结清劳务费。李某、田某等7人多次催要,张某某于20211月向7人出具欠条。后几人又多次讨要未果,其中6人分别将张某某诉至西夏区人民法院。

立案后,6人一次次焦急询问主审法官何时可以帮助他们拿到自己的血汗钱。法官张静第一时间详细研究了他们的起诉状和手中的欠据,明确案件被告均系同一被告,案件的标的不大,故决定合并审理迅速调解。

考虑到该案事实较为清楚,在征得6人同意后,法官及助理立即联系张某某,释法析理、耐心沟通,希望其能体谅农民工的不易,并释明拒不支付劳务费的法律后果。起初,张某某以自己尚未得到工程款为由进行推脱,但在法官多次沟通协调后,最终达成调解协议,5日内高效办结。

“一下午没白忙,解决了6人的忧‘薪’事!”调解结束后,张静法官和法官助理看着调解笔录长吁了一口气。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