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法院:常态化集中执行见成效

  

325日,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第五次集中执行活动。上午8点半整,执行局干警整齐列队,严阵以待,随着执行局负责人杨天成一声令下,金凤区法院执行局常态化集中执行“集结号”正式吹响!

目的明确 组织有序 全力维权

本次集中执行,出动警车6辆,执行干警20名,严格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路线,分片分块清底执行,向各个失信被执行人藏身地点展开拉网式执行。

本次集中执行均为涉民生类案件,目的是使有执行条件的案件在最短时间内执结,严厉打击被执行人恶意逃避执行和恶意欠薪行为,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捍卫法律威严。

善意执行 文明执行 智慧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全体执行干警充分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程序合法、言语规范。充分利用智慧执行APP,对突发情况、工作进展第一时间通过智慧执行APP反馈至执行指挥中心,加强执行过程中的沟通协作。

执行场景一

案由:劳动争议

标的金额:10万余元

“财务报表显示你公司完全具有履行能力,请抓紧时间向袁某支付欠付工资!”

本案申请执行人袁某于20185月入职宁夏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无缝钢管工作,双方约定年薪为20万元。201910月,袁某被公司告知因效益不好而被解聘,被迫离职后多次向公司催讨工资,但公司拒不支付。201911月,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某向袁某出具证明,确认公司欠付申请执行人2019年工资14万元,并承诺于2020330日前分期付清。但,直至袁某起诉之日,公司仍未能支付欠付工资。该案判决生效后,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局王强在着手办理该案后,多次与该公司代表沟通无果。本次集中执行中,干警来到该公司所在地,查看了企业的经营的情况以及相关的财务报表,均显示该公司有能力向袁某支付欠付工资,遂现场联系该公司代表进行沟通,但其仍不打算履行义务。王强当即决定查封该公司财务室,至此该公司代表才表示一定会在期限内将义务履行完毕。

执行场景二

案由:建设工程合同纠纷

标的金额:56万余元

上午十点,金凤区法院执行局罗茜带领执行法警来到宁夏某劳务公司,执行银川甲劳务公司申请执行宁夏乙劳务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一案,执行标的57万余元,涉及数名劳动者合法权益。

该案自立案执行以来,执行法官多次传唤乙公司并组织调解,乙公司均不配合,将法院生效判决视为一纸空文,亦不如实申报财产。经执行法官查询,乙公司名下无银行存款、不动产、动产、到期债权等财产线索。执行法官经过一个多月的摸底、排查,终于得到线索,该公司租用金凤区某小区一间住宅楼作为办公室。

集中执行中,法官来到该公司办公场所,向公司负责人示明身份和来意。起初,该公司负责人还想予以狡辩,表示不服法院判决,且对法院执行工作表示不耐烦的情绪。罗茜现场耐心向其释法,但双方未能在执行现场达成和解协议,法官随即决定查封被执行人宁夏某劳务公司财务室。这下,该公司负责人才终于着急了,当即表示愿意还款,履行法定义务,该案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将于下周一履行完毕。

本次集中执行活动,成效显著,共计执行完毕案件7件,终结执行4件,勘现房屋1处,查封财务室2处,执行到位金额91万余元。金凤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跟拍了执行过程并发布了对本次集中执行的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