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金凤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养老诈骗案件

  

822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集资诈骗案件,该案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金凤法院审理的第三起涉养老诈骗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5109,被告人马某某、杨某以他人名义由代办公司代办注册成立宁夏博古典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金凤区某商业中心从事收藏品经营。二被告人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运营期间使用马超、杨利虚假姓名,招聘客服、销售人员通过话术培训对区域内手机号段以打电话方式向社会公众进行产品宣传、邀请免费领取礼品,借机对公司从北京货币市场购买的钱币、纪念币等物品进行虚假宣传,称其具有极高收藏价值,承诺公司会在一定期限内高价回购或变现。被告人杨某在20169月退出公司,20171月被告人马某某通过代办公司将公司注销。经鉴定,自2016330日至20161231日,博古公司向23名投资人收取购买藏品资金164万余元,造成投资人损失128万余元。其中2016330日至92日期间,涉案公司共向14名投资人收取资金54万余元,造成投资人损失42万余元。

案件审理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阶段,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均充分发表了意见,法庭依法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诉讼权利。该案将择期宣判。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