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永宁法院:温情执法促和谐 执行腾房效果佳

  

“谢谢您为我的事情一直来回调解,现在孩子我也见了,心愿也了了,我下午收拾一下就搬出去。”孙某握着永宁法院干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据了解,宋某与孙某原系夫妻,二人育有一子,双方因感情破裂诉讼离婚,法院最终判决准予离婚并就子女抚养及共同财产进行了依法分割。判决生效后,孙某虽按照判决书履行了支付抚养费及财产分割,但仍居住在归宋某所有的房屋里不肯搬离。

2022815日,宋某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书,要求孙某交付钥匙搬离自己的房屋,执行干警联系到孙某让其腾房,但孙某态度强硬拒不腾房。8月底,宋某从山东赶来请求法院强制腾房,执行干警与孙某多次耐心沟通后得知,孙某称不是不愿意腾房,是因为一年多没有见到自己孩子,要求见到孩子后才主动腾房。于是执行人员和宋某取得联系并告知孙某的情况,询问能否安排父子见面,申请执行人宋某说孩子在山东马上开学,没有时间来。

数日后,我院执行人员再次到达执行现场,向孙某说明来意并释法析理,孙某仍坚持要见自己的儿子,于是执行人员想到让孙某通过微信视频与远在山东的儿子见面。随即与宋某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双方思想工作。最后申请执行人宋某与家人同意接通视频让孙某和年幼的儿子视频见面。时隔一年之久的父子终于见面了,接通视频的一刹那,孙某已是泪流满面。最终,孙某主动配合法院将房屋腾空,此次执行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