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 执行干警“巧”执行,一天执行完毕十五起案件

  

近日,灵武市法院仅用一天就成功执结15起涉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帮劳动者要回劳务工资9万余元,切实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中国某工程有限公司将工程分包给陕西某公司,陕西某公司雇佣张某、韩某等15人为工程提供劳务。工程结束后,陕西某公司未按约定向张某、韩某等15人支付9万余元劳务工资。案件经劳动仲裁、开庭审理后,中国某工程有限公司与陕西某公司仍未按判决履行生效义务。无奈,张某、韩某等15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当天,执行干警迅速联系了15位申请执行人,耐心听取了15位申请执行人关于案件执行的意见建议,并依法向中国某工程有限公司、陕西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为促使案件快速执结,执行干警积极与被执行人中国某工程有限公司沟通,希望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一开始,被执行人中国某工程有限公司觉得自己已将工程分包陕西某公司,15名工人是为陕西某公司从事的劳务,应该由陕西某公司支付劳务费。后执行干警耐心告知其执行的法律依据,如果拒绝履行法律义务,可能会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和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届时将影响公司信誉,不利于公司进行投标、竞标等。其先可以垫付劳务工资后可以向陕西某公司依法追偿。在执行干警的再三劝说下,被执行人中国某工程有限公司认识到了自身错误,主动向15名支付了劳务费。

拿到劳务费的张某、韩某等15人非常感谢法官高效快捷执行,让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本想着劳务费可能要等好久才能要回,没想到立案仅1天就要回了工资。

下一步,灵武市法院将通过加大财产查控力度、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积极推进智慧执行、加快财产处置力度、加强失信信息曝光力度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小标的涉民生案件执行,以“小标的撬动大民生”,切实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高效保障民生权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