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全民反诈丨西夏区法院公开审理首起养老诈骗案 33名老人高价购买保健品被骗20余万元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渴望健康关怀、缺乏保健常识的心理,通过“嘘寒问暖”、赠送礼品等方式对老年人虚假关心,取得老年人信任后,开始夸大“保健品”功效、设下“投资返利”等诱饵,引诱老年人高价购买保健品。928日上午,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该案将择期宣判。

公诉机关指控,201712月至20186月期间,苏某某在西夏区经营商行期间,打着“夕阳红工程”、“健康中国行动高峰论坛”等旗号先后组织10余场讲座,宣称购买壹锦祥公司口服液,可免费赠送VIP健康会员及阿里健康股。若该公司3年内顺利上市,持有代持协议的VIP健康会员可获得该公司原始股,先后骗取33名老年人以每份3300元高价购买该公司口服液,共获利22.4万元。20193月、20202月苏某某经营的商行及壹锦祥公司先后注销。经西夏区发展和改革局认定,涉案的口服液每支成本价为0.6-0.8元,案发后,苏某某已对大部分被害人进行赔偿并取得谅解。

 该案系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西夏区法院受理的首起涉养老诈骗案件。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苏某某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

下一步,西夏区法院将继续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委、市委、区委及上级法院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依法严格办案,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有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