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1万人围观 1137人竞买 |灵武法院首次拍卖204件文玩,溢价率高达324%

  

  近日,灵武法院创新执行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成功在淘宝网上首次公开拍卖翡翠手镯、紫砂壶、古代钱币、金手镯等204件文玩。拍卖现场1万多人围观,1137人竞买,成交额高达33.2万元,平均溢价率高达324%。 

  耐心劝说,拿出文玩偿债务

  宁夏某商贸公司欠宁夏某工贸公司11.9万元货款一直未支付,案件经判决进入执行程序后,如何尽快帮企业实现债权摆在执行干警吴国潇面前。

  经过依法查询,干警发现被执行人宁夏某商贸公司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后干警多方调查得知,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朱某名下有一批玉石、手镯等文玩,数量多且价值不菲。于是,干警立马改变策略,马上联系朱某。刚开始,朱某以公司欠钱与自己无关推托还款,干警告知其公司股东需要在未全面履行出资义务的本息范围内承担责任,况且公司如果因失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严重影响公司信誉,公司不能贷款,其也会受到联合惩戒……在干警的耐心劝说下,朱某表示将主动拿出自己的翡翠手镯、紫砂壶等204件文玩替公司偿还债务。

  逐一登记,议定价格提效率

  由于本次文玩数量较多,如果走评估拍卖程序可能会耗时较长,还会产生高额评估费用,申请执行人实现债权可能会被延期。为使申请执行人尽快拿到债权,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干警决定采取双方当事人议价方式对204件文玩进行网拍。

  说干就干,在干警的协调参与下,204件文玩被逐一拍照登记,并确定了拍卖价格,但干警很快又发现,204件文玩数量多,拍卖价格不一,如何能让拍品既高效拍卖又能价值最大化成为难题? 

  分类挂拍,万人围观“火”出圈

  为高效高质做好文玩拍卖,干警将204件文玩分类成珠宝玉石类、钱币类等几大类,采取分类集中拍卖方式拍卖。为提高竞买率,执行干警提前发布拍卖公告,线上线下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在双方当事人议价基础上下浮20%起拍。由于拍品较多,拍卖分两次进行,于6月9日开始,8月7日结束,历时60多天。

  拍卖现场火爆,一开始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万多的文玩爱好者围观,1137人参与竞买,个别标的物以200元价格起拍,经过近3个小时的延时、20余轮的激烈竞价,最终以2.01万元价格成交。

  本次拍卖是灵武法院参与人数最多、溢价率最高的一次拍卖,最终204件拍品以33.2万元价格成交,平均溢价率高达324%。

  近年来,灵武法院不断创新执行方式,加大执行力度,加快财产处置速度,细化网络司法拍卖细则,拓宽网络司法拍卖宣传渠道,压缩网络司法拍卖时限,走出网络司法拍卖“加速度”,加速兑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灵武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标的物738个,成交额2120.18万元,溢价率163.87%,为当事人节省佣金95.56万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