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银川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汤玉军等人土地征收行政补偿系列案

  

75日至6日,银川中院行政庭在本院301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汤玉军等人诉被告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人民政府、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顾家桥村村民委员会土地征收行政补偿系列案。

该案系2013-2015年间,被告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征收原告土地,并委托相关单位与原告签订了土地拆迁补偿协议。双方争议的焦点是协议中第七款规定:如遇国家对土地征收价格政策调整,按照银川市新政策执行。现原告诉至法院请求被告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201611日起施行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征地补偿标准》的规定,将补偿差价补给原告。

该案是银川中院有史以来受理的人数最多的行政系列案,官民矛盾突出且社会影响较大。本院对此系列案十分重视,多次召开庭前准备会议,向分管领导及时汇报准备情况,保证庭审的顺利进行。自治区高院行政庭对此案十分关注,在开庭前到本院就案件情况与承办法官进行指导交流,且亲临现场旁听案件审理全过程。值得肯定的是,行政庭庭长丁瑾在腿摔伤无法行走的情况下,依旧坚持开庭,为青年干警树立了担当实干、爱岗敬业的榜样。在法警支队、司法技术室等部门的有力支持和配合下,为期两天的庭审秩序井然,顺利进行。此案本院将择期宣判。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