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银川中院公开宣判3起知识产权典型案件

  

 4月23日下午,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3起知识产权典型案件。

 深圳市声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银川市兴庆区百度星艺量贩KTV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案。2019年6月,原告深圳市声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现银川市兴庆区百度星艺量贩KTV在未征得其许可,且未缴纳著作权使用费的情况下,在经营场所点歌系统内,将原告享有著作权的《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等50首音乐作品/电视作品复制保存在其服务器内,以卡拉OK方式向客户提供点歌服务,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遂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停止使用《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等50首涉案音乐作品、音乐电视作品;判令被告向原告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4万元。银川中院一审判决,被告银川市兴庆区百度星艺量贩KTV自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在其经营场所内播放,并从曲库中删除所涉侵权音乐作品,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7500元。

 经济科学出版社诉银川市兴庆区浩泽会计咨询服务中心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案。原告经济科学出版社发现被告培训机构内长期大量销售侵犯原告版权的盗版图书,被告销售的初级会计资格证书考试辅导教材《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中级会计资格证书考试辅导教材《财务管理》盗版图书,侵犯了原告的复制、发行专有出版权,减少了原告正版图书市场销量,给原告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销售侵犯原告著作权的图书,立即销毁库存侵权图书,赔偿原告经济损失9万元;判令被告承担原告为维权所支付的合理开支500元。银川中院一审判决,被告银川市兴庆区浩泽会计咨询服务中心自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销售侵犯原告著作权属的初级会计资格证书考试辅导教材《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中级会计资格证书考试辅导教材《财务管理》盗版图书,并销毁上述图书的库存;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5500元。

 北京乐扬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诉银川市金凤区迪斯百慕音乐餐吧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案。《英皇娱乐经典合辑(一)》《英皇娱乐经典合辑(二)》《英皇娱乐经典合辑(三)》《英皇娱乐经典合辑(四)》收录了英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享有著作权的236首音像作品。原告北京乐扬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经英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授权,取得了前述音像作品权利,包括但不限于复制权、放映权等。上述权利完全由原告北京乐扬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行使,并以自己名义向侵犯上述权利的第三方提起诉讼。被告在未经原告许可,也未支付著作权使用费的情况下,以营利为目的,擅自在其经营场所内的点唱机中收录,并以卡拉OK方式向公众放映原告享有权利的音像作品。原告通过公证人员对其中187首歌曲进行了证据保全。北京乐扬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认为被告严重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给原告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权,立即从曲库中删除《空中恋人》等187首侵权作品;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61万元;赔偿原告为制止被告侵权行为所支出的合理费用合计5000元。银川中院一审判决被告银川市金凤区迪斯百慕音乐餐吧自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在其经营场所内播放《空中恋人》等187首歌曲,并从曲库中删除所涉侵权音乐作品,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1.1万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