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金凤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李鹏飞涉恶诈骗案

  

2020624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李鹏飞犯诈骗罪一案公开宣判,被告人李鹏飞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1223725元。

金凤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李鹏飞伙同黄目介、张源等人(另案处理),利用被害人急需资金的心理,以民间借贷为由与被害人签订虚高的空白借款合同,借款时以家访费、咨询费、服务费、利息费为名收取被害人费用,采用侮辱、威胁性等软暴力手段进行催收,并在逾期后向被害人收取高额逾期费等,骗取被害人财物,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逐渐形成了黄目介、张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被告人李鹏飞系该犯罪集团重要成员,参与诈骗犯罪11起,诈骗金额1223725元。

金凤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鹏飞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查明的犯罪事实及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