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银川男子传播暴恐视频获刑一年

  

近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一起宣扬恐怖主义案。被告人周某因在网上销售、传播暴恐视频,构成宣扬恐怖主义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99月,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多个网络论坛发帖销售暴恐视频。经过研判侦查,927日,警方在银川市宁东镇一企业宿舍内将周某抓获。

经审理查明,周某平日热衷于观看血腥、暴力视频,其在某网络论坛发现并购买了涉暴恐视频后,明知该视频以恐怖分子宣扬恐怖主义及记录杀人过程为主要内容,仍在相关网站公开其QQ号码并发帖留言称有该暴恐视频资源,多人看到留言后与其联系。周某在收取5元至13元不等的网络红包后,向多人传输该暴恐视频。

经审读,涉案视频主要包含了宣扬恐怖主义思想、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的内容,属于典型的宣扬恐怖主义思想的宣传品。据此,银川中院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

暴恐音视频往往宣扬暴力、杀戮、血腥,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对收看者进行蛊惑、煽动,是当前暴恐案件发生的重要诱因。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各种内容的音视频的传播也在加快。有些人为了寻求刺激,在猎奇心的作祟下,下载存储甚至传播暴力、血腥的暴恐音视频,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触犯国家法律规定,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根据《刑法》第一百二十条之三的规定,以制作、散发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图书、音频视频资料或者其他物品,或者通过讲授、发布信息等方式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或者煽动实施恐怖活动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因此,法官在这里提醒广大网友,暴恐音视频害人害己害社会,切勿制作、传播、非法持有暴恐音视频。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