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银川中院受理全市首例黑恶案件没收违法所得申请案件

  

2021225日,银川中院受理银川市人民检察院提出的因被告人死亡没收违法所得的申请案件,该案件系银川市两级法院受理的首例黑恶案件申请没收违法所得案件。

本案的被告人年某某系我市打掉的以苏益雄、吴凤华等4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中的同案犯。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于2020820日以(2020)宁0104刑初332号刑事判决书对苏益雄、吴凤华等4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作出判决,被告人年某某不服提出上诉。2020915日,在银川中院二审审理期间,被告人年某某因病死亡,银川中院依法裁定对其终止审理。

为确保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财清底”清干净、清彻底,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卷土重来,清除黑恶案件的滋生土壤。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于2021115日向银川市人民检察院移送没收违法所得意见书。银川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以被告人年某某等为首要分子的犯罪集团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被告人年某某诈骗他人财物433余万元,敲诈勒索他人8万余元,故意伤害他人,其行为构成诈骗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其于20178月至20195月担任院长期间的违法所得43万余元应当依法予以追缴。故依法向银川中院提出没收违法所得申请。银川中院经审查认为符合立案条件,现已立案开展相关审理准备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