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秒速通道搭建“连心桥” 科技赋能助力智慧警务

  

“上次来法院还要排队登记信息,今天直接可以用身份证刷脸进入,确实很方便...…”“以前来法院开庭,我们在门口要扫描身份证、律师证,现在只要出示手机二维码,就可以快速完成信息登记、验证,通过律师绿色通道直接刷脸进入法院。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法院为律师提供的便捷服务...…”刚刚来法院办事的案件当事人王某及刘律师向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夸赞道。

近日,银川中院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智慧警务”建设,打造“出入口一体化管理平台”,为诉讼当事人提供智能诉讼服务,以实际举措有效落实司法为民。开通“律师绿色通道”,全国律师只需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上完成实名认证,无需出示身份证、律师证等实体证件,即可在出入口体验绿色通行的快捷。律师绿色通道的开通,简化了律师来法院办事安检程序,让律师参与诉讼更便捷,执业权利更有保障。同时,开启“闸机通道”,通过轨迹定位可视化平台和公共区域边界精细化管理,实时掌握来院访客进出入智能登记、来访人员智能分流、人员管控查询展示等功能,极大提升了警务安保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诉讼服务直接关乎老百姓的司法体验,下一步,银川中院将积极回应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司法需求,持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让信息化、智能化在服务新时代司法警务工作中发挥更大效能。通过科技赋能,协同联动,借助人脸识别、视频行为分析、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手段,促进应用系统一体化、智能化升级,实现警务管理工作智能化转型,为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