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被告人濮实等犯贪污、受贿等罪一案公开宣判

  

20226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濮实等犯贪污、受贿等罪一案一审公开宣判。

经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自201412月至20188月,被告人濮实利用其任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原润农扶贫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的职务便利,伙同被告人刘会芬在实际购买价格的基础上加价,并要求供应商开具虚假金额的发票,套取扶贫资金4292万余元。

2009年至2021年,被告人濮实利用担任华润水泥(上思)有限公司、百色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组长、华润五丰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先后为涂自友、涂自保、北京大友汉腾畜牧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人)在工程承揽、商品采购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索取、收受贿赂1260万余元。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濮实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被告人刘会芬侵吞公共财产4292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贪污罪;被告人濮实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260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索贿部分依法予以从重处罚。银川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濮实等犯贪污罪、受贿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濮实一人犯数罪,依法应予数罪并罚。依法判决被告人濮实犯贪污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八十万元;被告人刘会芬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追缴违法所得及孳息5552万余元等。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