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宁夏鑫源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件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2517日,宁夏鑫源博发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源博公司)以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的申请。

202271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鑫源博公司破产重整申请,并于当日指定由银川市信访局、银川市住建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银川市税务局、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银川市公安局、银川市金凤区住建局、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组成的鑫博源公司清算组担任管理人。

202274日,管理人入驻鑫源博公司并开展全面接管工作。

2022718,管理人开展债权申报指引及债权审查工作,在人民法院报、宁夏法治报、破栗子平台、鑫源博重整管理人微信公众号、购房人微信群发布破产重整公告,明确债权申报时间及截至日期、债权申报采取线上申报方式的注意事项,历经47个工作日,完成了对鑫源博公司的接管和尽职调查、债权申报通知及审查、职工债权调查及公示等工作。

20227月至202299日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前,管理人通过函告的形式向涉及鑫源博公司的法院法院中止审理案件 8 件、执行案件 51 件,申请法院解除对鑫源博公司财产保全措施、删除鑫源博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积极与在诉案件当事人沟通,引导其撤诉并通过债权申报方式解决争议,以减少债权人不必要的费用支出。

202299日,鑫源博公司破产重整案件通过“破栗子”网络会议平台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审议了《管理人执行职务工作报告》《债务人财产状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债权人会议核查债权的报告》《债权人会议表决方式及表决规则的报告》《设立债权人委员会及债委会议事规则的报告》《债务人财产管理方案》《破产财产变价方案》等方案和报告。

接下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根据管理人的申请裁定确认无异议债权,管理人将准备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审议重整方案,尽快启动重整工作,推动破产重整案件依法有序进行,争取早日实现破产重整目的。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