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12件!当庭调解 当庭履行 能动司法显成效

  

  2023年7月14日,银川中院民三庭法官成功当庭调解12起侵害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权属纠纷系列案件,12名被告当庭履行付款义务,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实现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原告M公司是一家提供信息化服务的互联网软件开发及运营企业,于2009年自主开发M软件,并取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原告主张被告所属域名对应的网站在未获得原告授权许可的情形下,擅自复制、修改、使用了M软件,侵害了原告对M软件依法享有的复制权、署名权、修改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多项著作权,故诉至银川中院,请求被告停止侵害、赔偿损失并公开道歉。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迅速了解案情,考虑到本案为系列案件,所涉企业众多,调解更有利于快速高效化解矛盾、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便立即与各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在沟通过程中,法官发现被告企业大多版权意识淡薄,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实际已构成侵权,法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结合通俗易懂的身边事,有针对性地向企业释法明理,并提出初步调解意见。最终,各方当事人对法官提出的调解协议均表示认可并当场履行,案件圆满解决。调解结束后,承办法官再次向涉案企业进行普法教育,要求他们要增强版权意识,公平良性竞争,诚信守法经营。

  银川中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为目标,坚持把调解工作贯穿案件审理全过程,用心用情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更实。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