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政务公开信息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地处自治区首府,是全区最大的一个中级法院,下辖三区两县一市(兴庆区、金风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6个基层法院,其中五个基层法院共设13个派出法庭。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是国家审判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其主要职责是:依法审判法律规定由本管辖区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指定审判的刑事、民商事、行政等一审案件;依法审判不服本辖区基层人民法院判决、裁定,依法提出上诉的各类二审案件;审理各类申诉、再审及检察院抗诉的各类案件;依法行使司法执行权和司法决定权;依法决定国家赔偿;监督、指导辖区基层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按照权限负责法官、书记员、司法警察及司法行政人员的有关管理工作;以审判为中心,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接待处理案件当事人的来信来访;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银川市中级法院内设机构21个,分别为办公室、监察室、机关党委、政治处、行政司法装备处、研究室、审管办、司法技术室、刑一庭、刑二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行政庭、审监庭、立案庭、执行局、执行一庭、执行二庭、赔偿办公室、法警支队。现有在编制干警15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银川市中级法院部门预算包括:银川市中级法院本级预算。(预算表下载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7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503.68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91.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支出预算包括:公共安全支出3854.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8.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8.2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2.65万元。

二、关于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2944.60万元,比2016年执行数据增加201.04万元,增长7.33 %。其中:

人员经费2265.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79.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437.05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37.05万元。2017年预算 437.05万元,2016年执行数据减少1184.89 万元,下降73.05%。主要用于办公费、办案差旅费、邮电费、印刷费、人民陪审员陪审费、人民法庭水费、电费、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劳务费、被装购置费、培训费、租赁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费、执行死刑卫生补助费、宣传费、办公设备购置费、信息网络及软件更新费等。

三、关于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6年减少68.9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68.93万元,主要原因实行公车改革,公务用车全部上缴国库;公务接待费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严把支出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公务接待方面控制接待次数,降低接待规模,控制标准,限制陪同人数,完善申请、报批、结算审批手续

四、关于银川市中级人民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比2016年执行数据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

人员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

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预算    0万元,2016年执行数据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五、关于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4503.68万元,支出总预算4503.68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上年结转1122.03万元,占24.91%;财政拨款收入3381.65万元,占75.09%;事业收入0万元,占 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3097.53万元,占68.81%;项目支出1404.15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31.19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银川市中级法院本级1个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79.31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130.98万元,增长23.89%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政府采购预算 150.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 14136平方米,价值5275.46万元;土地14353平方米,为行政划拨土地;车辆30辆,价值444.02万元;办公家具价值2913.88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14136 平方米,价值5275.46万元;土地14353平方米,为行政划拨土地;车辆30辆,价值 444.02万元;办公家具价值2913.88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1、项目概况

1)、法院主要职责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是国家审判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其主要职责是:依法审判法律规定由本管辖区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指定审判的刑事、民商事、行政等一审案件;依法审判不服本辖区基层人民法院判决、裁定,依法提出上诉的各类二审案件;审理各类申诉、再审及检察院抗诉的各类案件;依法行使司法执行权和司法决定权;依法决定国家赔偿;监督、指导辖区基层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按照权限负责法官、书记员、司法警察及司法行政人员的有关管理工作;以审判为中心,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接待处理案件当事人的来信来访;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2)、机构设置情况

银川市中级法院内设机构21个,分别为办公室、监察室、机关党委、政治处、行政司法装备处、研究室、审管办、司法技术室、刑一庭、刑二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行政庭、审监庭、立案庭、执行局、执行一庭、执行二庭、赔偿办公室、法警支队。

2、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12017年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情况

2017年项目资金预算安排437.05万元,其中办案费320.16万元,装备经费116.89万元。

22017年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2017年项目资金办案费320.16万元,其中办公费26万元、办案差旅费186万元、执行死刑卫生补助费3.6万元、宣传费6万元、人民陪审员陪审费2.2万元、邮寄费8.6万元、车辆运行费25万元、被装购置费8.6万元、劳务费47.66万元、印刷费6.5万元。

2017年项目资资金装备费116.89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费56万元、信息网络购建60.89万元。

32017年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所有项目资金都有严格的管理规定和支出流程,包括在源头上有预算、实施中有监督、采购中有程序、完成后有验收,每一个环节上还有详细的报告、审批、支付程序,确保了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3、项目组织实施

针对不同的项目性质分别确定不同的责任部门予以严格组织实施,进行管理。

对不需要进行政府采购用于干警个人出差补助方面的项目资金,分别由政治处、财务部门共同负责执行,严格按照有报告、有审批、有落实,不仅确保每个环节有监督,更确保了每项支出的准确无误。

对可以由我院分散采购的项目,如印刷费、宣传费、办公用品等,首先由使用部门提出报告经领导签批,送行装处按照采购程序进行招标采购,确定实施企业,并在完成时邀请使用部门亲自验收,达标后由采购部门向财务办理支付业务。

对于按照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规定必须实行政府采购的项目,由行装处严格按照规定办法进行操作,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跟踪进度,并在资金支付进度上与财务沟通,确保项目实施和资金支付有效同步完成。

4、项目绩效情况

2017年是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的实施年,我院案件受理量大幅攀升,上升幅度大幅攀升之后再次暴露出人民法院案多人少的困难。2017年许多大案要案进入审判阶段办案成本加大,项目资金发挥了积极的补充作用,有效地缓解了办案经费严重不足的的矛盾。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122.03万元,其中其他公共安全支出496万元(基本建设专项支出)、其他法院支出20.17万元(基本建设专项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36.99万元(含司法救助款238万元、审判大楼维修改造费88.3万元、非税收入工作经费56.8万元、办案费53.89万元)、案件执行13.94万元、行政运行103.13万元、未归口的离退休0.3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19.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94万元、其他收入12.33万元。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

12040501行政运行:是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0405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是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本支出;

3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是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4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是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520805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是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62210201住房公积金:是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72210203购房补贴:是指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二、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三、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五、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六、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是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是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