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政务公开信息
2019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自治区本级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的通知》(宁财预发[2019]292号)要求,我院对2019年度项目支出预算进行绩效自评,自评情况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9年自治区财政厅批复我院项目支出预算共1959.5万元,分别是:1、银川市中级人级法院办案经费及装备经费1050.6万元、2、聘用制书记员劳务费386万元、3、审判大楼空调改造及外墙改选专项经费423万元,全部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并上报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二)项目绩效目标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办案、装备经费、聘用制书记员绩效目标:1、保障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案件审判、执行工作;2、保障办案车辆的运行维护;3、完成我院装备及信息化建设。

为更好地满足办公自动化需求,提高工作效率及精准度,打造智慧法院。2019年我院办案业务费、装备款第一批中央转移支付资金640万元,根据实际需求,办案业务费和装备费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的支出:

1、办公费277万元(办公费277万元包含:差旅费120万元,办公费60万元、邮电费39万元、法庭水费3万元、电费10万元、印刷费15万元、维修费30万元);

2、被装购置费13万元(我院现有在法警31名法警,每人每年需购置服装费4193元);

3、公务用车运行费58万元;

4、委托业务费112万元(我院外包扫描93万元及网络运维费19万);

5、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万元(死刑执行费2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

6、办公设备的购置费80万元;

7、信息网络的购置费70万元。

审判大楼空调改造及外墙改选专项经费绩效目标:1、保障办公大楼空调正常安全平稳运行;2、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设备设施的管理;3、加强对审判大楼的日常维护。

二、 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2019年我院3个项目资金到位共计1959.5元,全部为财政资金,到位率为100%。其中:区本级财政资金1319.5万元,占67.34%、中央财政资金640万元,占32.66%。截止绩效自评时点,区本级财政执行率为69%,主要用于案件办理、开庭、送达、业务培训、宣传调研等业务支出,执行率较低的原因是我院审判大楼空调改造项目因工艺复杂,完成了图纸设计、工程造价、公开招标等,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动工建设。中央财政资金640万元已经全部执行完毕,主要用于审判执行办公经费、邮电费、印刷费、死刑执行、审判辅助外包扫描、装备及信息化建设等支出。

(二)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我院近年来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建设,优化预算管理流程,对项目资金的管理尤为重视。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照年初指标计划执行,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实行专款专用,按照财政要求进行会计核算,并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制度。通过履行政府采购程序,节约了项目资金,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又有效合理地配置资源。通过对项目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和预算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纠正,切实提高预算执行效率。

三、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一)项目资金执行情况

办案、执行、聘用制书记员劳务费执行率90%,评价得分90分。

(二)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均已完成,充分保障了我院审判及执行工作的需要,完成了干警业务知识培训及调研工作,完成案件公告及宣传工作,保证我院网络正常运行,更新了部分数字法庭及其他办案装备,为提升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提供了保障,社会满意度明显得到提升。

(三)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银川市中级人级法院办案装备经费项目

1、产出指标(40分)

1)数量指标,目标值为办案数大于等于16746件,结案率为68.52%,完成目标值。

2)质量指标,案件结案率、装备履行政府采购程序比例,完成目标值。

3)时效指标,在规定的审限内结案率,本项目当年全部完成,完成目标值。

2、效益指标(40分)

1)社会效益指标,民事案件调解撤诉率,目标值已完成。

2)生态效益指标,社会治安明显改善,目标已完成。

3、满意度指标(20分)

绩效目标值为满意度大于等于90%2019年服务对象满意度明显提高,达到设定的目标值。

综合以上各级指标评价结果,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办案、装备、聘用制书记员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0分。

四、 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按照自治区财政厅要求,我院及时完成项目经费的预决算编制、上报,在项目支出执行过程中按计划进行资金申报、使用,完善资金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确保资金使用合理、规范,为我院案件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由于工作量大、人员配备不够,我院在资金安排、使用上存在效率不高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大项目经费绩效评价考核力度,切实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建议进一步扩大预算管理工作的覆盖面,使预算单位多熟悉预算绩效管理的内容和要求,不断提升预算单位的绩效意识。加强对各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业务的培训指导,推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1231日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